通知公告
联系我们
    • 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
    • 电话:0376-6393811
    • 邮箱:xysyflyz@126.com
    • 邮编:464000
    • 地址:信阳师范学院逸夫楼1楼
位置导航: 网站首页  >>  通知公告  >>  正文
关于“模拟法庭”活动
发布时间:2017-11-25 点击次数: 来源:

披挂上阵秀法袍,敛容危坐着正装。

谁是谁非依法判,据理力争竞相夺。

20171124日下午3:00在理科楼的“模拟法庭”活动已完美落幕。

模拟法庭进校园正是响应十九大提出坚持依法治国理念,将书本上的法律程序:庭审准备,宣布开庭,法庭调查,法庭辩论,评议和宣判这些抽象的程序具体且感性的切身体会到,更深刻的了解程序在实践中的应用。其次,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和法律上坚定的信仰。法庭上的庄严肃穆告诉我们法律是公平的,进一步升华了人们对法律的崇敬和信任。

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,书记员信步走上法庭“下面宣布法庭纪律……”。公诉人,辩护人依次走上法庭,审判长,审判员,人民陪审员入庭,随着审判长的一声法槌宣布开庭。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铿锵有力的起诉书,举证质证阶段的有理有据,法庭辩论阶段的唇枪舌战,到灯光再次亮起的最后宣判。小石器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完美的庭审。

最后由谷博士和中院刑三庭庭长进行点评,首先对这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欣慰,对各个同学的表现也提出了表扬,庭长提出了庭审过程中的小瑕疵,并期待以后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。

渗透法制教育,增强法律意识。学法,懂法,知法,守法,护法。为依法治国方略顺利实施做出自己的贡献!